“冲”出梦想献礼百年 华润携手粤港青年共绘同心圆
2021-07-15 0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冲”出梦想献礼百年 华润携手粤港青年共绘同心圆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7月14日电   为引领青年不负韶华,华润集团旗下太平洋咖啡和香港港专学院组织了“‘冲’出梦想─Pacific Coffee x港专@大湾区创业培训计划”,希望协助青年的创业路。

咖啡飘香,搭建两地交流桥梁

华润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上述活动,帮助有志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香港青年熟悉内地城市,通过提供支援和培训,让他们装备创业必要的技能和知识。

这一项目计划招收30人,一经公布就吸引了近800名香港青年报名。原本就职于跨国旅游科技公司的何小华说,在香港少有机会了解内地的企业经营及相关法律,参加计划不但可以收获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更有助于了解内地市场。

本次项目涵盖培训、实习、创业三个阶段。在培训期,项目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运营和管理培训;实习期内,合乎招收条件的23名香港青年分别前往位于深圳的8家太平洋咖啡门店实习;到了创业期,学员们分组提出自己的商业计划,在创业比赛中一较高下,表现出色的团队可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资本。

立足大湾区,共享黄金发展机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赴深圳实习的计划好事多磨。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23名入围者在今年5月顺利抵达深圳,结束隔离后正式开始实习。

过去两年,尽管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了“修例风波”和疫情影响,但大湾区内由香港青年才俊开创的事业并没有受其影响,而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也将为更多香港青年带来发展机遇。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到,要“加强内地与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尤其要“便利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就学就业创业”。未来,粤港澳三地也将针对大湾区提供更多有利政策和支持,让粤港澳青年共享黄金发展机遇。

发挥华润优势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6月22日,华润集团发布第14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华润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

对于香港青年的踊跃参与,华润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李浩然倍感振奋。他认为香港年轻人心怀梦想,而怀抱机遇的大湾区和“冲”出梦想创业培训计划,恰恰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抱负、实现梦想的舞台。

这是华润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创业培训计划,目前项目已接近尾声,将于近期选出最终获得创业基金的优胜队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