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高三考生需出具考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
2021-05-30 22: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高三考生需出具考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

人工智能朗读:

外严防输入

港口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

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曾岳雄介绍,我市全面实施港口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登轮作业人员“集中住宿”“两点一线”等措施。目前,深圳各港区均通过港区内建设临时板房、集中居住、专车接送等方式实行集中封闭管理。在深圳港全港区要求进出港的拖车司机必须登记人员信息、扫码检测和出示健康码,进入港区后不得下车。

image.png

此外,我市全面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5月26日起,对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共13万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检测完毕,均为阴性。

防境外输入方面,航空也是其中的关键一环。曾岳雄表示,目前,深圳机场国际航班平均每周约11班次、国际货运(含客改货)航班约40班次。我市将集中隔离国际航班旅客和机组人员,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增设行李消毒新设备,实行国际旅客行李全面自动化消毒;严格检验进口货物,实行冷链货物落地核酸检测,加装消毒处理设备,重点消杀冷链货物和集装器;对航空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消毒后通过专用通道运输转运。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