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高三考生需出具考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
2021-05-30 22: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高三考生需出具考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

人工智能朗读:

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

对高三考生实行全覆盖健康监测

针对市民关注的高考等重要考试安排,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表示,今年高考照常举行,我市以不低于去年的防疫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考前师生健康防线,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实施考前14天100%健康监测,考前7天100%核酸检测,考务人员还要完成100%接种疫苗。

image.png

王水发强调,高考结束前,高三住宿考生实行封闭管理,高三走读考生由学校尽可能安排在校住宿,实行封闭管理;学校无法提供住宿或因特殊原因不能住校的考生,须做到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活动(6月6日熟悉考点环境除外)。同时,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家长也要做好自我防护。

此外,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暂停举办校内大型集体活动,不组织学生参加校外社会实践。同时,加强校园防疫教育,要求师生员工随身携带口罩,在校外室内公共场所和室外人员密集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入校后暂不要求佩戴口罩。

“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期间,市教育局建议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减少不必要出行,尽量留在本地活动,非必要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