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通往网络诈骗真相的“向导” 宝安警方赴江西抓获12名诈骗嫌疑人
2021-04-19 08:02
来源: 晶报

“美女主播”,通往网络诈骗真相的“向导” 宝安警方赴江西抓获12名诈骗嫌疑人

人工智能朗读:

警方现场讯问女主播(中)。

警方侦查牵出诈骗团伙

女主播竟有个“战果交流群”

接报警后,镇南派出所民警陈盛等人立即展开调查。调查过程中,陈盛发现,在郭先生与小柔的聊天记录里,小柔频频以钱款达不到指定额度,平台无法提现为由,要求事主郭先生在直播平台内刷礼物打赏。而民警向直播平台客服了解到,平台并不存在提现设限的相关规定。民警分析郭先生遇到的极可能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的诈骗团伙。

根据“净网2021”专项行动部署,为尽快抓获嫌疑人,镇南派出所联合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民警一面从郭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等线索入手展开研判,一面对资金流向进行细致分析,经连日侦查,发现女主播小柔频频活跃在一个女主播微信群里。群里的女主播们每天都会互相交流男网友信息并汇报当天“网聊”战果。在进一步深入研判后,一个位于江西上饶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2021年3月31日,专案组立即前往上饶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经多日走访摸排,锁定上饶市某小区极有可能是该诈骗团伙的集中办公地点。经走访了解,该小区内有一家“公司”,每日从傍晚开始,就频频从房内传出敲击电脑键盘声以及音乐声,直至凌晨结束。经多方核实,确认是该诈骗团伙的窝点后,4月1日,宝安警方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诈骗嫌疑人12人,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