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口吸引力第一!百度地图公布《中国城市活力“年报”》
2021-04-18 23:15
来源: 澎湃新闻

深圳人口吸引力第一!百度地图公布《中国城市活力“年报”》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浙江城市活力:“杭漂”更多来自北上苏,西湖为假日全省最热门打卡景区

近年来,浙江省作为全国互联网经济的高地,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一直不减。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2020年度浙江省内城市人口吸引力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为杭州、宁波、金华、温州和嘉兴。从人口来源省份来看,流入浙江人口数量前三的省份分别是江苏、贵州和河南,流入占比之和为21%以上。

(2020年度浙江省各城市人口吸引力排名)

(2020年度浙江省新流入常驻人口来源地分析)

杭州作为浙江的省会,更受流入人口的青睐。继“北漂”、“沪漂”之后,“杭漂”一族也在日益壮大。《报告》公布了“2020年度杭州人口来源地TOP10”,其中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上海、苏州和北京,上海以4.30%的流入占比排名第一。即使是一线城市人口,也难抵日益增长的杭州魅力。

(2020年度杭州新流入人口来源地TOP10)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浙江省的美景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期间,浙江省各市旅游人口吸引力排名的前五位分别是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台州。从景区检索热度来看,西湖是浙江省假日最热门的打卡景区,在其游客的来源地排名中,浙江本省城市仅占了前十中的六位,其余四个城市分别是上海、苏州、北京和深圳,而上海凭借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的优势排名第一。

(浙江省各城市旅游人口吸引力指数排名)

(浙江省假日热门打卡景区TOP10)

(西湖风景区外来客流来源TOP10)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