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深圳交响乐团调研
2021-03-26 07: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赴深圳交响乐团调研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3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带队前往深圳交响乐团开展相关工作调研。

王强一行调研了深圳交响乐团的办公楼、排练厅等场地,观看了深圳交响乐团的日常排练情况,并对艺术家们致以亲切问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强充分肯定了深圳交响乐团近年来在发展水平、管理机制、原创精品、品牌建设、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亮点。他表示,作为深圳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深圳交响乐团已建设成为一支演奏水平高、管理严格、风清气正的交响乐团。当前正处于深交发展的关键时期,应抓紧机遇引进更多高水准的演奏人才和创作人才,对于国内其他文艺院团已有的优秀管理体制机制可充分借鉴学习,不断提升乐团的职业化水平和专业艺术水准。

王强在讲话中强调,深圳交响乐团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要求,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加速推进建党百年献礼作品《英雄颂》的创作与打磨。此外,在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的同时,还要将政府扶持与市场化相结合,用群众反响来检验作品的艺术水平,不断加强国有文艺院团的市场化程度。他寄望深交在文艺院团改革的道路上进一步探索和提升,打造与深圳城市发展相称的一流交响乐团。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