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如何做到网上看病第二天就拿药?广东医生在线问诊、药品免费配送到家

2020-03-02 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荆州市民马单”。上“下单”。3月1日,家住荆州开发区联合街道高湖台社区的李女士就喝上“头啖汤”,成为了首位享受到互联网医院服务的荆州市民。下单5分钟就接到确认电话,第二天就拿到了药,用了药症状也好转,她特别高兴。

3月1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广东1100多名医生组成网上医疗队,为荆州市民可以慢性病等诊疗服务。

下单后第二天拿到了药

“我在1月底就出现了皮炎,又痛又痒,去医院看了病开了处方药。”40岁的李女士在2月28日下午5时经朋友推荐尝试体验一下已经开始试运行的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因为她已经半个月没有药了,皮肤又出现痛痒症状。她通过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上咨询了远在广州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朱敏贤主治医师。在了解李女士的病史和皮肤状况后,朱敏贤给复诊的李女士开了他克莫司软膏,并指导李女士药物的使用方法和禁忌。医患交流非常顺畅,下单后,“3-5分钟我就接到了确认电话,跟配送员加上微信,对接好时间地址。”

荆州市民李女士通过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问诊广东医生并很快拿到了自己急需的药

2月29日下午,李女士就收到了药物。“很方便,不用出门,药送到家里来,我已经把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推荐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半个月来的烦恼一下子解决了,自己的症状好多了。”李女士对这种快捷诊疗模式和快速免费配药赞不绝口。

这次给李女士配送药品的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配送员吴冬悦介绍,接到李女士的处方笺后下单,药店进行处方审核发药。2月29日下午4时就将药送到了患者手中,整个前后过程30分钟完成。

3月1日,药店配送员吴先生展示荆州首单互联网医院配送单

1100多名广东医生提供服务

这家互联网医院是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联合,在充分研判荆州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组建的网上医疗队,实现荆州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后方优质的线上服务资源,为前方“主战场”减负。

问诊只需在手机上操作,简便快捷。荆州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主页面,可见普通门诊、发热门诊、心理咨询、AI医生4个按钮,荆州市民指尖一点,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诊医院、对应科室的医生后即可开始远程问诊。

李女士说,互联网医院特别方便,除了用文字描述身体症状,发送相关检查结果的图片给医生。问诊完成后,医生在网上开出处方,市民在线缴费并填写家庭地址联系人,药品将由专门药店快递送至患者手中。

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由广东15家高水平医院互联网医院组建,包含8家综合医院,4家专科医院,3家中医院。其中有13家省属、部属高水平医院、2家广州市属医院,整体实力雄厚,部分医院综合水平、专科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1100多名各专科的医生自愿报名参加,每天分三班从8点到20点为荆州市民提供连续服务。

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推出的网络门诊,为普通患者提供了网络问诊、开方送药等便民服务,为疫情期间荆州普通百姓就诊和用药提供方便。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下属9家药店承接这次义诊的药品配送工作,疫情期间免费送药上门给居民,居民药品费用自理。(陈广泰 薛冰妮 钟秋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