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些学校学位紧张,罗湖区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预告

2020-03-01 10:07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年秋季,

罗湖区小一、初一学位总体紧张。

2月29日,罗湖区教育局发布

2020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预告

(以下简称“申请预告”)。

该预告指出,针对学位缺口,

罗湖区将通过新建高科技预制学校、

继续挖潜扩班、

提供民办学校学位补贴等举措,

全力保障符合深圳市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少年有学上的需求。

记者29日从罗湖区教育局了解到,为做好2020年秋季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近期,罗湖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校学位供需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由于人口增速远远快于学位供给增速,扩班空间有限以及国家及省市文件明确要求严控班额的要求,预计2020年罗湖区学位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申请预告指出,按照学位总量和类别/积分高低录取原则,部分符合规定条件的学生可能被录取到其他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部分学校学位特别紧张,请各位家长提前做好预判和安排。针对2021年申请学位的学生,请家长于2020年4月30日(含当日)前主动到社区网格中心登记完善人口居住信息。

罗湖区以下学校学位特别紧张:

●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东晓小学、莲南小学、洪湖小学、翠茵学校、桂园小学、水库小学、仙桐实验小学、靖轩小学、笋岗小学、东昌小学、罗芳小学、北斗小学、凤光小学、滨河小学、深圳小学、翠北实验小学、锦田小学、湖贝小学、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布心小学、淘金山小学、莲塘小学。

●初中:笋岗中学、桂园中学、松泉中学、翠园东晓中学(翠园中学东晓校区)、翠园初级中学(翠园中学初中部)、文锦中学、罗湖外语初中学校(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罗湖外语实验学校(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实验部)、罗湖区滨河实验中学(罗湖高级中学滨河初中部)、大望学校。

据悉,为保障小一、初一学生上学需求,罗湖区在莲塘及红岭等片区开工建设高科技预制学校,预计2020年秋季将投入使用。高科技预制学校采用现代科技手段的预制装配钢结构,绿色环保、宽敞明亮、功能齐全,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现代建筑新方式,将作为罗湖区公办学校,统一管理,统一招生。

在学位申请上,罗湖规定,以租房申请入学的,必须在本市没有住宅类房产(没有实际居住的除外)并在学区实际居住满一年以上。

◆2020年以租房申请学位的住房,必须于2019年4月30日(含当日)前在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已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房屋租赁信息(截至2020年4月30日连续满1年以上);

◆2021年以租房申请学位的住房:租赁有产权证明住房的,需在2020年4月30日(含当日)前办理房屋租赁凭证(以签发日期为准;有效期至少应到申请学位当年的9月30日);

◆租赁无产权证明住房的租户,无法办理房屋租赁信息的,必须在2020年4月30日(含当日)前在社区网格中心登记并实际居住,且将以社区网格中心登记的人口居住信息进行学位房锁定。

同时,根据规定,申请学位的住房必须为申请人实际居住。如果没有实际居住,地段学校将不受理学位申请。同时,罗湖区将继续以社区网格中心登记的人口居住信息作为核实实际居住依据,学位申请人应确保实际居住地址与提供申请学位住房材料相一致。此外,在罗湖区临时购房、租房不满1年者,深圳户籍无法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籍不受理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就读于民办学校、符合《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办法》规定申领条件的学生,小学每年可申请不超过7000元的学位补贴,初中每年可申请不超过9000元的学位补贴。

一图读懂

罗湖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预告

内容来源:读特、罗湖教育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小编推荐
“一米距离,你我都安心!”战疫宣传语,深圳网友太有才!就等你加入!
因为这张照片!深圳女子匿名捐赠20万救护车为女护士圆梦
战“疫”系列科普表情包上线啦!一起转发用起来!
网友15问深圳公安“防疫报备登记表”怎么填?警察蜀黍这样说
隔着屏幕学习,效果究竟如何?关于网课,老师、学生、家长这么说……
深圳将迎来“返深”人口高峰,致湖北返深或来深朋友的健康告知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