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黄斌、涂云亮:好兄弟,齐上阵

2020-03-01 16:21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支援监利的深圳医疗队员中,黄斌和涂云亮堪称一对“黄金搭档”:两人是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的师兄弟,同在北大深圳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工作,脾性相投,理念相近。这次来到监利后,又被安排在监利县中医院的重症病区,搭档上同一个排班。他们把在平时工作中建立起来的信任和默契,完美地移植到监利来,为救治监利新冠患者勇挑重担,做出突出贡献。

左涂云亮 右黄斌

关键时候怂了,将来怎么教育孩子?

得知要选拔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时,北大深圳医院报名踊跃,重症医学科的同事也是跃跃欲试。

涂云亮告诉记者,他本来是做好了去支援市三院的准备,后来看到有去湖北的机会,就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次新冠肺炎治疗中,重症科医生需求量大,我专业对口,这个时候正是发挥所长的时候。”

黄斌的理由很朴素,新冠肺炎暴发后,对经济社会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我想,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不来说不过去。”

不过,黄斌跟家人商量时,妻子却表示反对,这时黄斌把已经想好的理由抛出来:“我们经常说我们的孩子将来要有担当,如果关键时刻自己先怂了,以后还怎么教孩子?”

这个理,妻子也没法反驳。只是,他们才100多天的儿子,恐怕暂时是没法理解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