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科大的毕业生都去了哪?名校名企offer拿到手软

2020-02-29 15:58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南科大的毕业生都去了哪?名校名企offer拿到手软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9日讯 南方科技大学近日正式发布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由第三方机构调查提供,对本科及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进行详尽分析,从报告中可以看出,2019届本科800名毕业生中,直博比例近20%,其中出境深造的直博人数124人,占出境深造人数比例42%,世界名校录取率、全球高科技企业聘用率等也稳步提升,南科大学生受到世界名校及用人单位的认可。

统计至2019年12月25日,南科大2019年本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38%,其中,就业比例为38.88%,升学深造比例达58.51%。

从本科毕业生升学情况来看,有超六成同学选择了境外留学,其中四成为直博。在2019届毕业生里,直博人数为144人,占全体毕业生近20%。

而境内升学中,去往双一流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含中科院大学)、南科大的毕业生占了绝大部分。其中,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升学的共计13人,7人攻读硕士学位,6人攻读博士学位。

而在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数据方面,硕士研究生就业率达98.8%,四分之三的同学选择了签约就业。录取毕业生最多的企业分别是华为、中兴、招商银行,大多数毕业生都留在了粤港澳大湾区。

报告中还指出,参与调研的用人单位对该校毕业生总体满意度为95.79%,100%用人单位愿意继续招聘该校毕业生。

(读特记者 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