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接力温暖接力爱 六类人群免费领饮料 这家商场前的无人值守冰柜太暖心

2020-02-28 21:22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8日讯 "我真的可以免费拿饮料吗?"2月28日下午2点38分,在 COCO PARK东门外的无人值守冰柜前,一位快递员迟疑地问。在得到旁边一位工作人员的肯定答复后,小哥拿了一瓶饮料,样子很开心。

近几天,COCO PARK东门外的"无人值守冰柜"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也温暖着越来越多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警察等为了这个城市正常运转而奔波的人,也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到了这场爱心接力。

据 COCO PARK工作人员介绍,无人冰柜是本周初由商场提供并摆放在东门口的,初衷就是让上述这些群体能适当补充体力并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

记者留意到,无人冰柜旁,一张硕大的告示牌上写着"无人冰柜接力,接力温暖接力爱",告示牌的下方,还特意标注"医护人员、警察同志、义工同志、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你们辛苦了"的字样。告示牌前,还架着两块白板,上面写满了诸如"武汉加油""传递温暖""一起看樱花"等市民的真情告白。告示牌旁,摆放着二十几箱晨光仙草凉粉,以及成箱的百岁山、农夫山泉等品牌的矿泉水,冰柜里还有可口可乐以及一些凉茶饮料。柜体上,清晰地标注了"免费饮品,这里领取。"

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冰柜里的饮品没了,还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冰柜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冰柜空了,就会及时补货。活动开始后,商场内许多商家如永辉超市、喜茶、艾薯夫妇、Lady M等都加入了进来。当天中午,必胜客送过来的免费快餐也很受欢迎。

记者数了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有22人来到无人冰柜旁,领取了免费的饮料。这其中,以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居多。

一位刚送完外卖的小哥取了一瓶矿泉水,接连送了十几份外卖的他,当时还没有来得及吃午餐。对于无人冰柜,他连声称赞:"深圳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说话的同时,他拍了几张图片,表示要将无人冰柜免费领取饮料的消息发到微信群,让更多的同行知道这场爱心活动。一位年轻的女士带着孩子也发现了无人冰柜,她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后,又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加油!"

另据了解,同样暖人的画面还在欢乐海岸进行着。此次"无人值守冰柜"活动由微信公众号深港圈子运营团队联合星河 COCO PARK及欢乐海岸共同举办,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

深圳晚报记者徐再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