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抓紧抓实抓细 护航复工复产

2020-02-25 10:04来源:福田警察

04

复工有尺度:落实严查严控、提供保障服务

战疫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民警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防疫措施)

随着复工复产,疫情输入和人员集聚传播风险仍存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复杂。

为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规范有序运行,福田分局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防疫指导,采取严格开展返工人员情况排摸、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等措施,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民警对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检查)

2月21日上午,深圳中心书城恢复营业,莲花派出所副所长李长铭带队提前指导物业开展人流分流,防止人群聚集。

因不少家长担心开学后不能及时买到所需资料,排队市民越聚越多,在物业铁马护栏不足的情况下,李长铭立即协调福田保安公司运送一批铁马,及时分流人群,避免人员密集。同时,协调书城对顾客采取预约制,并在外面广场有序摆卖紧俏教学书,书城内部人流量得到极大缓解。


(民警对复工复产商业区进行防疫检查)

“没有口罩,我们就没办法开店;不开店复工,租金和员工工资就无法支付。”2月21日,景田某餐饮店老板向正在巡查的社区民警唐顺华诉苦。

唐顺华几番周转后,帮该餐饮店找到靠谱的口罩购买渠道,还通过“战疫工作群”帮辖区一些店铺解决了测温枪和消毒液购买的难题。


(民警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防疫防控检查)

来源:福田分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