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抓紧抓实抓细 护航复工复产

2020-02-25 10:04来源:福田警察

03

执法有温度:精准联防联控、加强综合治理

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从1月27日起,福田分局全员取消休假,全警除特殊情况外全部返岗战疫。

“请问您今天体温多少,有没有咳嗽……”福田派出所社区民警吴波和社康医生、网格员组成的“三位一体”小组,每天都在走访核查。1月29日,第一次上岗的吴波接连走访20多户,一直到凌晨才回警务室。

(防疫工作小组上门核查)

“有时遇到一些不戴口罩出行或不配合测温的群众,我们都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量做到柔性执法,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全区95个社区共有190个小组,都是这样一点一滴,抓紧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的。”吴波回忆道,“从最初卡点值守,到社区排查,我们都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民警检查社区防疫防控工作)

目前,在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生活服务设施逐步开放,我们也把重心逐渐转移至写字楼、商场等,为复工复产助力。”

福田分局与街道、交警和卫生部门组建联合工作组,在广深高速皇岗、竹子林出口和福田高铁站等7个站点,采取“一二三四五”检疫查控模式(即突出“一面旗帜”、强化“两个科技手段”、落实“三个必查”、成立“四个小组”、设置“五个区域”),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截至2月22日,累计出动警力2700人次,查车15万余辆次,登记人员信息27万余人次。

(民警在广深高速皇岗出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同时,福田分局加强对交通枢纽、医院、旅业单位等安全防范措施,突出运用大数据、无人机等科技应用,积聚全区3.7万余名义警力量参战,各尽职责,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战线。

(民警运用无人机进行防疫防控工作)

(进行防疫防控夜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