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抓紧抓实抓细 护航复工复产

2020-02-25 10:04来源:福田警察

02

打击有力度:从严从重从快、震慑违法犯罪

对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涉疫情诈骗案、阻挠企业复工复产等违法犯罪,福田分局严格依法办案,全面调查取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

(民警核查涉疫犯罪线索)

2月4日,福田分局依法对刻意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的嫌疑人范某以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办,系全市首例。

2月8日,依法对拒不配合体测温的违法行为人卢某行政拘留7日,该案是分局办理的首例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案。

同日,依法对散布涉口罩谣言的3名嫌疑人行政处罚,该案是分局办理的首例涉疫情散布谣言案。

(民警审讯涉疫违法行为人)

2月18日,福田区推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标准化手册》,要求企业复工复产要防疫到位,为职工提供健康保障。然而,诈骗分子盯上复工企业,以出售口罩、酒精、防护服等名义实施诈骗。

为及时震慑此类违法犯罪,福田分局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基础上,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流程,有效遏制住涉疫情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

2月14日,福田某公司员工报案,称想购买一批口罩用于复工,却被诈骗1.6万元。福田分局迅速锁定嫌疑人,联合当地公安缜密侦办,现嫌疑人已投案自首;2月17日,又快速破获一宗网上口罩诈骗案,为事主及其所在企业及时挽损25万元。

(刑警大队民警对查获的伪劣口罩拍照取证)

据统计,1月25日至2月21日,福田分局共受理涉疫情案件84宗(行政案件35宗、刑事案件49宗),已行政处罚涉疫情违法行为人14人,对17名涉疫情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