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抓紧抓实抓细 护航复工复产

2020-02-25 10:04来源:福田警察

01

防控有法度:汇编执法指引、确保法治防疫

法治是增强“社会免疫力”、提高“整体战斗力”的良方。

“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们连夜起草有关疫情防治工作执法指引,并迅速成文下发。”福田分局法制科科长占荣平介绍,目前已先后三次制定下发工作指引,为落实联防联控、打击违法犯罪、加强防疫综合管理等提供法律支撑。

(民警开展“三位一体”上门核查)

战疫打响后,福田分局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法制科民警郑海龙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参与相关防疫指引培训,发动派出所民警、辅警和群防群治力量主动学习。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第一线,通过培训,民警能更好的发动志愿者、居民严把排查关、管控关和隔离关,汇聚最大合力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郑海龙说。

(法制民警网上进行防疫执法指引培训)

“我们在14个派出所派驻法制民警,通过视频等线上方式开展多项执法培训,执法前移,提高效率。”占荣平告诉记者,“民警培训后到医学观察点、检疫点、社区、城中村、写字楼等开展信息核查、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法治轨道上有力有序推进。”

(民警在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防疫核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