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从首例确诊到“零增长”,这一个月,深圳人共同经历了什么?

2020-02-19 15:50来源:深圳新闻网

01.29

深圳发布定点接待的酒店名单,协助滞留深圳的疫区客人。

广东省要求从疫情发生地返回人员立即到所在村支部或社区进行登记,并到本地卫生院或村医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两次体检,同时主动自行隔离14天。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称,研究决定取消原计划于2020年1月31日开展的深圳市2020年第1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和竞价活动。

01.30

深圳卫健委首次公布确诊的病例在发病期间曾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当日公布共31个。

1月30日晚上8点56分,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手外科护士王敏在朋友圈晒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红色塑料袋上贴着一张外卖单,备注上写着,“南山医院发热门诊的医务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请收下一个普通市民的一点点心意,加油,肺炎必败!”

01.31

1月31日,大年初七,假期继续。

深圳供电局发出通告,实施“欠费不停电“措施,对1月及2月抄表出账的电费在3月1日前不计算违约金。

02.01

深圳上线微信小程序“深i您”,深圳市民可通过该小程序申报健康状态。

2月1日晚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记者会,表示在某些确诊患者粪便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

02.02

深圳迎来了返程高峰,深圳海陆空铁共抵达旅客13.5607万人次。

深圳发布关于延迟疫情重点地区有关人员返深的通告。要求,目前仍在湖北的人员暂不返深。对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或居住史的来深人员,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深圳将免费政策从确诊患者延伸到疑似患者,免费政策从救治环节延伸到筛查环节。

平安、深业、盈信、皇庭、华润、海吉星等多家企业已采取行动,为租户减免7天或更长时间的租金、停车费。

02.03

深圳市三医院二期建设连夜赶工,短期内可增1000张病床。

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

深圳发布通告,对2月9日后复产复工企业实施报备制度。

深圳再有5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