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还认识我吗?”“认识,去年就是您抓的我!”

2019-12-17 20:27来源:福田警察

看着眼前来抓捕自己的几位民警,盗窃嫌疑人欧某志无奈苦笑。

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来,他每年都因盗窃被警方抓捕,这次抓捕他的与去年是同一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的民警高强。

12月1日,受害人李先生来到天安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车内银行卡、现金被盗窃,并被盗刷5000余元人民币。

但提起被盗时间,李先生却犯了难:“我是11月25号左右停的车,一直到12月1日才回来,车一直在那里停着,具体啥时候被盗的还真不清楚。”这就给民警破案带来一定难度。

为尽快破案,天安派出所合成作战室民警高强带领团队迅速开展研判,从附近的监控视频中逐个排查。经过大量数据分析及现场勘查,最终锁定了盗窃嫌疑人欧某志。

在监控视频中,只见嫌疑人假装走在路上,趁机逐个拉动停靠在路边的车门,果然被其发现了李先生的右后方车门没有关好,遂钻进车内盗窃。

12月5日10时许,在精密的布控下,合成作战室民警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了嫌疑人欧某志的行踪——其正在某网吧上网。此时,早已准备多时的高强立即带领团队,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成功将正在上网的欧某志抓获。

“还认识我吗?”高强抓到欧某志后问道。

“认识,去年就是您抓的我!”欧某志望着面前身材壮硕的民警苦笑着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