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上涨!新房推盘量增加

2019-12-17 14:13来源:晶报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据测算,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深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从楼市成交量来看,深圳二手房成交套数大幅度增加。

二手房热度持续

深圳二手房税费减免后,市场反应积极,看房数量明显增多,购房者做决定的速度相比之前加快。

深圳美联物业福田北区总经理孙佳彦:整个市场的刚需盘成交几乎比上个月有40%-50%的提升,尤其是80、90平方米,带学位的房子。

深圳中原地产后海南区营业总监杨洋:房子的价格主要集中在1000万左右,税费的减免大概会从原先的100来万减免到现在的40万左右,很多业主也会因为这种价格的减免会反价。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8013套,环比上升11.8%,同比上升91.9%。这也是2016年5月以来,二手住宅成交首次突破8千套。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也呈现小幅上升,为55499元/平方米。

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在政策的推动下,第1周和第2周整个的交易量可能比之前上升了70%左右,市场呈现非常活跃的状态,但是在第3周开始,包括到目前,其实市场已经回到一个正常的水平。

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

进入年末,房地产开发商业绩压力增大,加速推盘入市,11月深圳楼市迎来集中推盘。近期,深圳部分新房价格和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楼盘销售较快,局部地区多个新盘入市成交量增加。

仅在11月30日一天,位于深圳前海、龙岗和光明区的4个新盘项目集中入市,共推售近2500套房源,4个项目合计售出超过1800套。据不完全统计,12月深圳还将有15个新盘准备入市。

深圳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郑叔伦表示,靠近年底,现在发展商都是要冲业绩的时候,所以,11月份推盘量比10月份多两倍,深圳目前购买力还是很旺盛,所以基本上新房的销售量是跟推盘量息息相关的。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11月深圳新房住宅预售获批面积为83.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13.10%;推售面积为81.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1.02%。

供应大增的情况下,11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达到3196套,环比上升20.33%;成交面积为32.9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3.46%。因备案数据会有所滞后,预计12月的新房成交数据还将持续上升。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金九银十成色不足,11月楼市的降温依然在延续。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下行的城市保持了10月的水平,楼市的“三稳”目标得到有效落实,具体如下:

其一,一线城市房价有触底反弹迹象。从11月份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9%和1.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5个百分点。一线城市除深圳外,2019年下半年整体降温较为明显,尤其是二手房市场的降温相比于2018年同期表现得更为明显,11月的房价变化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市场有触底反弹现象,同时不排除部分城市商品住宅的供应结构变化也拉动了成交均价上扬,但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场整体购房需求量会减少,房价在岁末年初也很难有大起伏。

其二,二三线房价涨幅回落持续。11月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10月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11月环比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10月环比回落为0.7和0.4个百分点。从数据可以看出二三线的降温在持续,楼市调控的效果不断累加,预计涨幅回落的趋势在12月还将持续。

其三,人才及落户政策推动楼市热度提升。这类政策的不断出台,推动不少城市在四季度楼市的关注度有明显提升,但整体来看对房价的推动力相对有限。例如9月,汕头市发布新引进人才购房补助通知,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最高补助标准达到100万元。这一政策效应在11月得到扩散,安居客线上汕头找房活跃度环比上涨28.6%,成为用户找房热度最高的城市。同时吉林市、大连市等城市的咨询热度提高都与人才政策有关,通过放宽落户政策,发放人才住房补贴,进行就业创业补助等,这些城市吸引了人才入驻,继而带动购房咨询量的增加。

总之,11月楼市总体趋于稳定,四季度房企的投资换挡和竞争力换挡依然在持续。随着年末返乡高潮的到来,返乡置业人群将带动城市热点切换,三四线城市将获得更多关注。

晶报记者 李果 综合国家统计局网站 央视财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