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雪域高原来了深圳的好医生 西藏察隅将建起特区标准医疗中心

2018-09-26 19:22来源:深圳新闻网

以深圳标准打造高原卫生医疗服务中心

察隅县所处地区十分偏远,距离上一级行政区域林芝市537公里,距离省一级行政中心拉萨市960公里。省办医院和市办医院对本地医疗卫生服务的支持程度较低。

“医疗机构这一块,我们目前有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还有三乡三镇的卫生服务员,但是三乡三镇的医疗卫生条件差,需要住院都要到县卫生服务中心来,而有些危重的病患更要到市一级以上的医院就诊,医疗条件相比其他几个县要弱很多。”察隅县卫计委主任片琼表示,察隅县目前的医疗卫生水平还很薄弱。

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是全县最高等级的区域卫生服务中心,担负着县域内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医疗卫生、保健、体检、健康宣教等服务,也是全县基层卫生机构(三乡三镇)的业务指导和卫生人员培训机构。为了改善民生,在“病有所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援藏工作组争取了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投入5000万元新建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促成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与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对口帮扶工作机制。

吴伟清目前担任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职务,他也是此次深圳第八批援藏工作组的成员,曾经工作于深圳市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公室,负责深圳新建医院的前期筹备工作。“在踏上雪域高原之时,我就在自己心中埋下一颗种子,希望能将深圳筹建新医院的先进设计理念和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运用到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含藏医院建设)中,用深圳标准打造察隅县乃至林芝地区的医院新标杆。”

吴伟清在新建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工地

据吴伟介绍,此次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建设规模100张病床(其中藏医20张),包括医疗综合楼,藏医院楼,附属及配套用房楼,液氧站,污水处理站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医疗、保健、体检、教学于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同时兼备战时应急医院特点的县级综合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