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校傲江湖|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用一所高校搭建起通往“一带一路”俄语系国家的桥梁

2018-07-03 07:4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创校校长赵平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余俐洁 秦川 齐钊远 刘庆康 邹加杰 实习生 崔酉强 陈智妍 曹雨萱)2017年9月13日,深圳一所高校的开学典礼引起中俄两国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分别为学校开学典礼致贺辞,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共同启动开学。她就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

从诞生之日起就备受瞩目的深北莫于2016年10月27日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她既是深圳市大力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三方合作举办的非盈利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教育部获批的9家境内外合办高校中,深北莫独领风骚,成为国内首个使用俄语为主要教学语言的高校。2017年秋,学校迎来首批国内本科大一新生113人。

经过一年的探索前行, 这所全国首家以俄语为主的高校在深圳成长得如何?未来又有哪些新动作?本期“校傲江湖”栏目邀请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创校校长赵平,讲述这所特别的大学的独特风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