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搭高铁去香港通行证要带吗?不带肯定无法过境!

2018-09-24 10:30来源:深圳商报

旅客们和“动感号”列车合影留念。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摄

原标题:搭高铁去香港 这些事要明白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首日,正值中秋假期,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全新的跨境旅程。

但是,港澳通行证过期?想上车后补票?不小心跨境误乘?现场各种意外小插曲也是不少发生。深圳商报记者为市民搜罗了各种问题,整理出这份乘车指南。

高铁还需要带通行证吗?

不带肯定无法过境

23日采访中,有不少市民询问,如今广深港高铁这么方便,十几分钟就能到香港,是不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有市民以为,搭乘高铁就是随时想去就去了,也有人以为要跟团才能乘坐高铁。

张女士说,大家很高兴到了关口,但是乌龙的是证件不合格,首班车就有7位乘客被拦在关口,其中3位通行证过期,1位拿着护照就来了。

有关部门再次提醒,广深港高铁出入境实行“一地两检”,所有出入境手续都在西九龙站进行。比如从内地出发的旅客,在上车前无需办理出境手续,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要先办理出境内地程序。离开内地口岸区,再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香港程序,然后出站。

市民想要搭乘广深港高铁跨境入港,一定要记得携带港澳通行证,并且特别要注意检查签注是否过期,还得留意“一周一行”。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