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校傲江湖|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用一所高校搭建起通往“一带一路”俄语系国家的桥梁

2018-07-03 07:4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创校校长赵平作客“校傲江湖”

学校是如何成立的?为何选择“落户”深圳?

赵平:学校是中俄两国国家元首先达成共识后,在两国教育部的推动下建立起来的,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合办。在我们学校的章程里面说得很清楚,学校的建立就是为中俄两国的战略合作、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培养人才,提供科技方面的支持。

我国推动中外合作大学,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引进国外的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为我们培养优秀人才提供服务。目前全国有九所中外合作大学了,我们是被批准的第八所,另外八所中外合作大学全部是英语系列的。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改革开放的窗口,她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即将成为一个世界大都市,深圳也有这样的能力及实力办好这所学校。所以两国都认为深圳是办这所国际化、全国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