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色美出圈 元气少女从头开始
2021-05-27 09:41
来源: 广州日报

发色美出圈 元气少女从头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2021年5月27日讯 今年的流行发色有两个关键:一是显白,二是漫画少女感。炎炎夏日,当你还在烦恼穿什么衣服上街时,时髦精们已经从头开始,顶着“堪比换头”的发色步履生风了。

问题来了,今年火爆的染发流行除了在颜色,还在位置,比如挂耳染、爆顶染、发尾染等,到底漫画般的美感如何精准拿捏?

漫画少女色调有讲究

原则上,选颜色要比选位置重要。因为前者不但能突显你五官的优势,还能把你整体气色往上提升,后者则更多起到一个画龙点睛的作用,可根据自身职业、所处场景与氛围来机动选择。实际上我们可以根据选口红颜色的原理来选发色,按冷暖调来区分。如果你的脉搏处的手臂肌肤颜色,呈现紫蓝色,则属于偏冷调,若是呈现橄榄绿色,则是便暖调。如果你无法通过血管颜色来判断的话,可以参考正常状况下自身肤色呈现的质感色,如冷调肌肤通常会显现粉色、红色感,而暖调肌肤则会有黄色、金色感。当然,如果你刚好属于两者中间的中性色,那大可不必纠结发色,因为大部分都可以尝试。

粉金色:玫瑰加蔷薇的香甜

这款颜色对暖白皮特别友好,欧阳娜娜就曾在自己微博发过,一件简单的印花吊带基本款上身,整体就呈现“迪士尼在逃公主”的可爱感。

拥有15年行业经验的广州资深发型师JACO告诉记者,这种颜色的第一步必然是漂染,会根据不同的发质来把控漂染时间,等到褪成金色底色后,才会再加上玫瑰金与蔷薇金,调成刚刚好的粉色调。

莓果粉:甜美中带点清冷感

这款发色很适合本身自带清冷气质的女生,莓果粉不仅能与其气质契合,还能将隐藏的少女感透过利落的发型温柔渗透,不管是长直发还是高马尾,整体依然给人一种甜妞的美感。本身属于浓颜系的女生也可以尝试,发色中自带的清冷感可以中和一部分浓颜带来的“钝感”,给人一种清新的气息。JACO表示,这种色系在漂染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整体的亮泽感,在过程中他会建议添加一些专业的润发油进去。

蓝色系:神秘冷艳可盐可甜

冷白皮的“CP”在此,蓝色调包括有灰蓝色、紫蓝色以及烟熏紫几大类。冷白皮的肌肤不管是全头漂染还是挑染都非常显白,若是浅颜系女生尝试的话,会增添一种跳跃感,漫画美少女带点神秘与冷艳,且可盐可甜。JACO告诉记者,蓝色系的关键在于脱色的过程,漂染后往里面添加的浅色系越多,脱色的时间越快,因此锁色是后续护理的重点。

出门后注重随身护理

那么选对发色染后就能出门吗?不。头发颜色是需要面部相应的色调来匹配才足够和谐的,如果本身是一个高饱和度的比对,日常生活中大可不必如此夸张。这当中可以读取两个重点:其一,如果你的底子足够撑起整个发色,那么素颜者是艺高人胆大。正常情况下,建议营造伪素颜的氛围感,再根据发色的“艳丽”程度来选择局部妆容的加重效果。其二,好的肌肤状态也是整体少女感的基础。

这里主要提醒的是出门后的随身护理。拥有保湿功能的爽肤水是比较建议的优选,如金盏花、洋甘菊、芦荟等。值得注意的是,可用30ml左右的分装瓶装入包包中携带出门,但不建议选用不耐热的胶罐瓶,替换成隔热效果比较好的铝罐瓶。

彩妆重点在底妆与眉唇

底妆的关键在于控油以及打造伪素颜所需要的高级雾面感。毕竟依然在口罩不能离的日常,再加上炎热高温的夏季,持久轻薄的自然控油妆感实在太重要了。另外眉部与唇部的颜色切记要跟着发色走,打造同色系是稳妥的做法;更高阶的玩法是调出比发色更艳丽的一个色调,饱和度更高但亮度却更低,制造一种半亚光的漫画质感。

如果你实在太懒了赶着出门怎么办?可选用一支偏橘色的缎光质地的红色唇膏来百搭,小心机在于上下唇打造不一样的层次感,上唇以纸巾印走光泽度,下唇保持亮度,再轻微模糊边界,时髦又个性。(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谭伟婷)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