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举行 伊利四大研发成果加码“菌实力”
2021-05-27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16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举行 伊利四大研发成果加码“菌实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近日,以“构建基于科学的益生菌健康发展新生态”为主题的第16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召开。伊利作为在健康食品领域的代表企业受邀参会,旗下自主研发的专属菌株及应用产品集中亮相,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发政在内的多位专家在大会表示,伊利高度重视益生菌自主研发,为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出席大会主论坛并发言

会议期间,由伊利支持举办的“益生菌研发技术挑战与创新”专题论坛成功举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理事长何国庆,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等业内权威专家、优秀企业家就益生菌健康发展未来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大量科学研究和临床试验表明,益生菌可以促进肠道的生态平衡,对人类健康具有有利影响。长期以来,伊利高度重视益生菌的重要作用,专门组建了益生菌研发平台,集合菌种研发上、中、下游的力量,以自主创新为重要抓手,大力提升基础创新能力,主攻益生菌菌株开发及相关应用技术,全力以赴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不断推出自主研发的益生菌菌株。

大会上,伊利自主研发的菌株广受关注。其中,“乳双歧杆菌BL-99”是伊利历时10年自主研发的菌株,获得2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具有促进消化健康、提升免疫力、促进骨骼健康的作用,已经过多次严格的试验,成功应用到益消BL-99酸奶,其成功转化为国人肠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这是一款专业呵护国人肠道健康的益生菌酸奶,每天补菌,坚持14天有效改善肠道菌群平衡,28天提升免疫力。另外,QQ星儿童酸奶、益小生冻干酸奶块、须尽欢冰淇淋等产品也使用了该菌株。

伊利在大会上展出的益生菌应用产品备受青睐

“副干酪乳杆菌K56”是本次益生菌大会首次公开的科研成果,已证实的应用范围包括体重、血糖管理及免疫调节等,伊利正加速推动该菌株的转化和应用。除上述提及的两株菌株,还有着重于口腔健康和孕期健康的“副干酪乳杆菌ET-22”正在开展产品测试,该菌株获得了国家专利。

伊利推出的副干酪乳杆菌K56益生菌固体饮料

除自主研发菌株外,伊利还集聚全球智慧,在益生菌的应用方面进行长期不懈的探索,打造高品质、多元化的益生菌产品。在这次大会上亮相的畅轻高端益生菌风味发酵乳便是代表产品之一。畅轻全系列产品配方中均含有7种活性乳酸菌,其中包含畅轻专属的A+BB复合益生菌菌株(嗜酸乳杆菌、乳双歧杆菌和长双歧杆菌),通过菌株的优选组合,助力消费者肠道健康。面市12年来,畅轻在坚持高端益生菌酸奶定位的同时,还加入谷物、水果、膳食纤维等原料来不断丰富产品风味和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备受消费者青睐。

畅轻高端益生菌风味发酵乳亮相大会

正如与会专家所言,健康产业将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益生菌作为健康的有效载体之一,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伊利将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创新,深耕益生菌行业,不断推出更适合国人的健康产品,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让世界共享健康。(常军平)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