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创意京味,打造画意与味觉创意的双重美妙

2018-09-04 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

用餐,当如欣赏艺术品,不可辜负技艺与境界。

深圳新闻网讯 美食可以为味蕾带来满足的触感,而爱可以安抚心灵,这才塑造了厨艺与创意的碰撞与结合。如果说法餐在西式膳点中集合了奢华和艺术于一身,那么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料理,唯有海纳百川的京味御膳,可以称得上是集大成者。

成立于2007年的北京梧桐餐厅,正是一家以精品新派京城菜为代表的创意餐厅。在这里,不仅完整继承了传统宫廷菜独特的味觉记忆,同时还结合了西式料理的精致与优雅。餐厅的魔术师们,正在用混搭和灵感,升级改造着京城味道的表现形式。这股揉合了传统与时尚的北京风,于2016年正式登陆鹏城!

冲击味蕾的创意京味菜品,可称得上是梧桐餐厅的灵魂所在。这里的厨师不仅保留了传统京味菜的酱香脆爽,还吸收了西式料理中的清新优雅,佐以反复挑选的优质食材,顾客的每一口都能体会到不一样的味蕾反馈——法式鹅肝的细腻,老北京酱料的浓香厚重,半熟西冷的鲜嫩,西北烧烤的粗犷,南美菜式的多汁,江南水乡的清脆……

视觉感官上,每一道菜品的呈现都会给用餐者以美和新的享受。当食物入口,舌尖味蕾会调动大脑中每一条关于记忆的信息,这种视觉和味觉上的反差感受,如神来之笔带领用餐的食客走向体验的巅峰,在这样立体的愉悦之中,你可以听到童年记忆里最清晰的声音。

主打创意菜

梧桐四味烤鸭

梧桐餐厅精选高品质北京填鸭,以新鲜制作手法结合传统北京制作工艺,并搭配空心饼以及自制传统甜面酱、蒜蓉甜面酱、奇异果芥末酱、辣味梅子酱四种酱料。保证其外皮酥脆,入口即化,鸭肉鲜嫩瘦而不柴,即便鸭皮冷却后,依然口感上佳。不同位置和厚度的鸭肉蘸不同的酱料,逐步递进,体会充满层次的创意口感。

同时,烤鸭配料中特意将传统的大葱换成了性温味甘的洋葱,不仅更易消化,还能在满足口腹之欲时保持口气清爽。

fusion水煮鱼

梧桐餐厅的主打菜肴之一。这道菜不像传统水煮鱼一样充斥辣椒与热油,它外表清新,口感麻辣。精选三斤左右的新鲜鲈鱼,清晨宰杀,剔骨后整块取肉,再经过高温蒸制保证鱼肉嫩滑成熟;鱼汤经过麻椒、辣椒的熬煮而变得味道浓郁,过滤后仅留清爽的汤汁,单从视觉上根本无法判断蕴藏的神奇味道,这也正是这道招牌菜的精妙之处。盛盘的fusion水煮鱼犹如一道艺术品,造型简约充满意境,清亮的鱼汤入口瞬间酸辣感通透口腔,视觉与味觉冲突带来了非同寻常的创意刺激体验。

独特北京味儿

老北京瓷瓶酸奶

梧桐餐厅新推甜品之一。老北京的瓷瓶酸奶保留最传统的工艺,不添加防腐剂和增稠剂,保持健康的原汁原味。在北京,瓷瓶酸奶是一道风景线,更是一份记忆。朴实的外貌和纯质的口感,都是它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品尝北京特色美食后,再配上一杯纯正的老北京瓷瓶酸奶,轻轻将粗吸管穿过纸片,还未消散的烤鸭香气碰撞上酸甜醇厚的酸奶味道,这正是老北京味道的精妙之处。

榅桲

此名相传为慈禧太后所赐,是她十分喜爱的小零嘴儿。榅桲与山楂外形相似,实则不同。它是山楂的一种,外体为红色,更为小巧。梧桐餐厅在制作时也保证了北京传统。选好果子后,先要焯水,并将水抛掉,否则有苦涩味,焯完的果实要扒皮,扒下来的皮和果肉可以一起先炒后煮。煮好的榅桲再经发酵、冷却,成品榅桲汤晶莹剔透,果实软烂甜糯,吃后不倒牙,且能长期保存,不会腐败。

创意的服务,超出预期的用餐体验

梧桐餐厅还会为食客提供超出预期的惊喜式服务,顾客可以提前订餐,并表明本次用餐的目的,无论是与爱人度过难忘的纪念日,还是帮好友庆祝生辰,亦或是与红颜相约,餐厅的服务人员都会为客人安排好充满创意的难忘体验。用餐时所有的服务均无需特别说明,服务人员会在顾客的私密空间之外,及时为客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与“传统中餐”相对应,梧桐餐厅以融入自然的环境、私密感极强的空间设计、中西融合的烹饪技巧和贴心细致的服务方式,创意地呈现出了一种全新的就餐仪式,为客人带来无限惊喜的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美妙体验。(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