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3-05-17 15: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十余万元的资金损失,以实际行动守护客户的资金安全。

4月22日,一位年近80岁的客户到广发银行宝安支行办理转账业务。该客户表示要提取定期存款并转账到本人名下的某个银行账户。网点工作人员察觉到客户年事已高,办理业务时神情紧张,说明款项用途时含糊其词,于是在与客户再三沟通后,为客户办理了次日到达转账,预留一些回旋的时间。在业务办理完成后,厅堂经理告知了客户该笔款项的到账时间,并对客户进行防诈提示,如果资金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通过广发银行官方电话对银行卡进行口头挂失。

4月23日早晨,广发银行官方客服接到了该名客户的口头挂失电话。4月24日上午该笔转账被退回,宝安支行的工作人员在该客户的回访来电中得知,该客户确实遭遇了诈骗。

原来,4月22日上午诈骗人员冒充警方致电客户,称其名下的资金均为犯罪所得,要求客户把所有资金归拢至名下某银行账户里以供调查。在诈骗人员的高压恐吓下,客户按照诈骗人员的指示一步一步地注册了某银行的手机银行,并且把某银行的账户及密码都交代给了这个所谓的“警官”。随后客户前往其名下所有银行卡的网点进行转账,一旦资金转入了这个账户后会被马上转走。幸运的是广发银行宝安支行网点工作人员及时地发现了张女士在转账过程中的异常,为客户办理了次日达转账并对客户进行了诈骗警示。最终客户及其儿子也及时发现了该笔转账的猫腻并对银行卡进行了口头挂失,成功堵截了该笔款项的转出。不幸的是该客户除了广发银行以外的资金已被全部转走。

在回访过程中,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了安抚,并再次给客户普及了防范诈骗的提示。客户对广发银行宝安支行工作人员帮助其挽回十余万的资金损失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接到陌生电话或收到陌生短信,切记需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不要随意泄露身份证号码、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