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参观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2023-05-09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参观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 李华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读“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近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党员前往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场馆,重温革命历史,砥砺初心使命。

纪念馆前身为兴建于民国时期的鸿安酒店,步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写有“铁军”的牌匾,纪念馆内主要为“叶挺将军与深圳”展览,分为“北伐名将、抗战报国”“临危受命、深圳树旗”“抗战到底、影响深远”三个单元,包括百余幅历史图片以及若干的历史文物复制件,向大家展示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每一幅历史图片和文字解说,对叶挺将军的戎马生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不屈、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今天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重温了深圳地区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内心深处军魂澎湃。大家要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铁军”这支威武之师为祖国和人民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扬铁的纪律和铁的作风,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