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中行入驻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首贷专窗”
2021-11-17 19: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中行入驻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首贷专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陈靓)11月16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首贷专窗”启动仪式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举行。深圳中行作为龙华区首贷窗口第一批入驻国有银行,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面对面为小微企业提供“首贷”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龙华区首贷专窗由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牵头发起设立。专窗位于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7至9号窗口,主要聚焦“零信贷”企业金融知识不足、银企信息不对称、申贷流程复杂等“首贷难”问题,由入驻银行现场对接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首贷”服务。作为龙华区首贷窗口的首批入驻银行,深圳中行不仅为窗口咨询企业提供热心服务,还积极宣传推广首贷政策,介绍深圳中行普惠金融服务产品和金融政策,帮助有需求的企业提交融资需求,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贴心“首贷”服务。

为做好’首贷专窗‘服务,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仅配备服务专员全天对接首贷客户,还协助小微企业提交融资需求申请,并及时向企业反馈进度,帮助企业顺利获得’首贷‘。专窗开放第一天,我们就为近10家小微企业提供了业务咨询和办理服务。”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效解决首次贷款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深圳中行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强化“首贷”服务。今年5月,该行入驻广东省内首个“首贷服务窗口”——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中心,此次入驻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首贷专窗”,进一步拓宽了该行服务首贷企业的广度和宽度;此外,深圳中行还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票据贴现”等纯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以更便捷的方式、更优惠的利率,助力小微企业获得“首贷”。

未来,深圳中行将贴心做好“首贷”专窗的服务工作,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首贷”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困、稳岗、扩就业,为“六稳六保”贡献应有的金融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