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8 2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4月28日讯 28日下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刘信群、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许佩卿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持各自经营特色,发挥比较优势,配合国家“走出去”、“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国际产能合作、重大装备出口等发展方向,顺应国内企业国际化战略需求,探索并加强海外业务合作领域,开展包括投融资在内的多种创新合作模式。此外,双方还将在银团贷款、贸易金融、绿色金融、支持“三农”、台资企业、中小企业业务、同业业务等领域加强全方位的合作。

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许佩卿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圳分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体现。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共享资源,携手服务国家战略,联合跟踪服务企业和项目,提升响应客户需求的速度,不断改善和提升服务质效,形成合力进一步探索国有银行与政策性银行合作的创新实践,不断扩大和丰富双方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模式。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刘信群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中行作为深圳地区最早成立的国有商业银行,40余年来与特区共同成长,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首要位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在信贷、金融市场等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此次签约是两大行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落实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大行在助推经济发展中作用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本着“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原则,携手为助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黄璜)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