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在心更在行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党委致力培育清廉金融之风
2021-04-16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清廉在心更在行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党委致力培育清廉金融之风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4月16日讯 近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传达深圳银保监局关于“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及主要任务”的相关精神,布置清廉行风建设具体工作。

据悉,2021年是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深圳市金融业将着力构建“监管带动、行业发动、机构主动、社会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清廉金融文化与党的建设、金融监管、行业发展、机构经营管理的深层次融合,全方位建设“金融监管清正、金融干部清廉、金融主体清朗、金融生态清明”的清廉金融文化。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深圳银行业的一员,将围绕“切实履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责任、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在分行深植”的主线,用实际行动传播金融文化正能量,树立商业银行清廉正气之风。

对内主动,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态

全员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学规章、懂制度、讲清廉、树清风”活动融入分行23家党支部、23家工会小组、19家团支部、15家员工俱乐部的日常工作开展中,确保清廉文化宣导入心、清廉责任人人担当、清廉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学,与天津、成都等兄弟分行“联学”,共同开展“清廉同行、党史共学”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学习活动下沉到各党支部,与21家沪上在深国企党委开展多场次“共学”活动,在比学赶超中让清廉理念入脑入心。主动公开,将清廉文化建设嵌入到分行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继续做好对分行重要业务管理流程以及涉及“人、钱”等三重一大事项的公开公示,筑牢纪检、合规、审计等关口的“防火墙”;发挥“工会意见箱”、“上银智库”等员工建言献策的阵地作用,全方位、多渠道接受员工监督。

对外联动,多方发力“共同助守”

构建与客户“清明”关系,通过走进大型居民社区、邀请客户共同走进廉洁讲堂等形式,借助主流媒体、自媒体等渠道,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案例宣讲、正面宣导等方式,让分行清廉金融文化的形象深入“客户的心”。与区政府单位“结伴同行”,与福田区工会、福田区金融局联合开展“学党史、讲清廉”知识竞赛活动,在回顾党史中共同守望“清廉”的初心。继续“走出去、请进来”,开展“玉兰书香、红场回音、东纵行踪”系列“走出去”红色教育活动,“听别人的故事”触及“自身的灵魂”;通过邀请深圳纪检监察单位“上一堂清廉教育课”等方式,在全员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和廉洁从业教育。

各方互动,扩大清廉金融文化影响力

为了让分行清廉文化的宣导不仅触达到分行客户的心中,更借助“客户的力量”,将清廉金融文化的理念传导到更多客户的客户、客户的朋友中,下一步,分行将联合深圳主流商会,借助商会的传播力量,共同开展以“共宣、共讲、共践行清廉金融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把分行“清廉从业、廉洁自律、清风正气”的清廉文化理念传播出去,助力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共同打造“清廉金融”的靓丽招牌。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