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孩子求学梦 深圳平安产险公益捐赠助力济美小学教育扶贫
2020-09-04 16:4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点亮孩子求学梦 深圳平安产险公益捐赠助力济美小学教育扶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新学期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学围棋""我想要有个闹钟,定时提醒自己早睡早起",这些都是汕头济美小学孩子们的开学心愿,9月4日,他们小小的心愿实现了,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党委代表一行来到了他们学校,为他们送来了心心念念很久的开学"礼物"。

image.png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入实施党建扶贫工程,强化党建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引领工作,近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党委联合美丽中国共同发起希望小学公益捐赠活动,通过认领汕头济美小学学生心愿的方式,为学校送去教育物资,点亮孩子求学梦,助力当地教育扶贫。

image.png

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南部的雷岭镇济美村,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区域,而济美小学是济美村唯一一所村级小学。济美小学原名曙光小学,目前全校师生约160名,学校校风纯正,学生大多都是本村人,学校是在废墟上建立起来的,交通不便,教育水平低下,留守儿童比例高,学生家庭收入较低,且家庭孩子众多,因而得到的家庭照顾较少,经常出现学生夏天光脚,冬天直接穿睡裤、秋裤上学的场景。了解到情况后,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党委联系到济美小学,发起希望小学公益捐赠活动,通过个人捐赠和集体捐赠两种方式,为学校送去教育物资。为了解孩子的真实需求,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收集了学生的开学心愿,员工可通过在线认领,帮助孩子完成心愿。活动发起后,学生开学心愿当天全部认领完。9月4日,满载着公司和员工共同捐赠的爱心物资,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党办主任邓郁香带领党员代表们来到了济美小学,亲手为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校服、运动鞋、文具、书籍、体育器材、玩具等开学礼物。

image.png

近年来,平安产险持续关注乡村儿童心理建设,目前由平安产险发起的"寸草安心"项目已在27个省市落成了42所心理课室,培养出2400名心理护理师。2018年,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向竹塘村捐赠50万元扶贫款用于平安大道乡村道路建设,还向当地捐赠空调、碳粉和复印纸等办公用品,支持当地教育扶贫工作。今年2月初,公司在益行关爱公益平台发起"乡村儿童防疫计划",该项目成功为湖北英山县8000多位师生送去防疫物品。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将秉承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响应国家号召,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推动教育扶贫项目,持续关心下一代的教育事业。(李军)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