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在行动
2020-06-29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近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的号召,认真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在辖内支行的营业场所内通过LED电子屏、电子海报屏、电视滚动播出“信用卡不是摇钱树,刷卡消费要适度”“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不眼红高额回报,不落入陷阱圈套”等活动宣传口号和防范非法集资微动画,在公共教育区摆放金融知识主题折页,向到店客户传授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

在营业场所之外,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还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需求,以“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引导低净值人群学习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还特别邀请到“游乐家家庭教育课堂创始人”木乔老师开展线上直播课堂。在直播中,木乔老师向家长们强调了青少年金融教育的重要性,并向家长们分享了如何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来引导孩子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此外,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还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相关主题宣传内容,号召全行员工转发朋友圈,提升宣教人群覆盖率;号召青年员工自制消保宣传微电影、动态漫画微视频、漫画、海报、H5等“接地气”、“入人心”的展示方式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金融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更多金融消费者切实守住自己的“钱袋子”。(郑佳佳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