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罗湖这条路的行道树为何被砍伐?回应:大叶榕破坏人行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这条路的行道树为何被砍伐?回应:大叶榕破坏人行道

分享

近日,有网友反映罗湖区百世路边的行道树被认定为是榕树,并要计划将其砍掉,但根据观察,这些树并非榕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杨文强)行道树装扮了我们的城市,是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定期对行道树进行规划修理,有利于优化道路交通。然而近日,有网友反映罗湖区百世路边的行道树被认定为是榕树,并要计划将其砍掉,但根据观察,这些树并非榕树。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回应表示,这些树属于榕树,已确实对人行道造成破坏。

报料:莲塘将其它行道树硬当作榕树砍掉

9月6日,有网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深圳版的指鹿为马,莲塘为了砍树,不是榕树硬说是榕树》反映,称“百世路边大树贴上一张张纸条,大意是这些榕树根系发达,破坏人行道、路牙和机动车路面,为了精准提升,所以要移除砍掉!仔细看看,这些行道树根本就不是榕树,而且没有损坏道路路面,至于路边的人行道,是这两年才修建有的,之前属于路边绿化带,种花草。”十多年来没有一棵树被台风吹倒!该网友称影响该路段市民出行另有原因,“至于市民被迫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那是道路的两边停满了机动车,很多都是僵尸车,没人管。”

贴在书上的告示牌(网友供图)

被告示牌的行道树(网友供图)

道路的两边停放的车辆(网友供图)

回应:被贴纸条的树属于榕树的一种,已确实对人行道造成破坏

9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回应表示,称“经核实,百世路西段北侧(畔山路以西)树木为大叶榕,属于榕树的一种,榕树有多种,如小叶榕、大叶榕、高山榕、垂叶榕等,百世路榕树现状根系已确实对人行道造成破坏。”对于其它树被砍的情况,“仅对影响道路转弯半径(畔山路右转百世路)的两棵凤凰树迁移砍伐”。并在不影响遮阴的情况下“对北侧过密其他乔木进行抽梳”。

热议:榕树的种类很多,看到路面确实破坏严重

在官方回应之前,网友就莲塘行道树一事展开讨论,有网友进行了榕树知识的普及,网友“榕江竹”称“榕树有很多种,有小叶榕(榕树)、大叶榕、高山榕、橡胶榕、笔管榕、垂叶榕、对叶榕等”

还有网友晒出现场图片,表示行道树的根系已经对道路造成了破坏,网友“szwtyh”称“这里的绿化树,在畔山路以西,树根确实把地砖翘起来了,也不是榕树,行走不便主要是东海汇施工围挡占了大半边人行道,围挡和树木之间只允许一个人走过!”

路边的榕树(网友供图)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