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先行先试 首创“政银e站”新模式
2019-12-13 15: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先行先试 首创“政银e站”新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由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打造的全市首家“政银e站”在中国银行深圳龙华支行正式开门迎客。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李凡副行长、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熊帅局长参加“政银e站”揭牌仪式。

在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积极探索“跨界合作”新模式,不断推出更精准、更主动的“政务+金融”服务,并在全市率先推出“政银e站”。通过“人工+自助”一站式集成服务模式,该行“政银e站”将为辖区群众、企业提供涵盖教育、民政、人力资源、住建、卫生健康等200余项政务服务。借助此服务模式,该行积极协助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动了全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了政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

据了解,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政银e站”由政务专窗区和自助便民服务区两部分组成。在政务专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服务专员可为群众提供110余项业务服务。在自助便民服务区,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金融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营业执照自助领证终端机将满足市民政务查询、办理、社保信息查询打印、参保登记、社康绑定、工商营业执照初领、变更备案通知书和注销通知书领取等各类业务需求。

未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将按照“以点带面”的推进方式,串点成线,把“政银e站”成功做法复制推广到其他营业网点,打造“政务+金融”的“双向互通”网点式服务,为企业和广大市民提供渠道多样、覆盖面广、业务丰富、简便易行的一站式智慧服务新模式,助力龙华区加快推进“智能政务、便利龙华”系列工作。该行也将以“政银e站”建设和推广为契机,以创新的金融业态、一流的金融服务,全力服务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通讯员 黄璜)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