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港”④香港实习律师莫俊炫:深圳是我的不二之选
2022-07-05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听你“港”④香港实习律师莫俊炫:深圳是我的不二之选

在中国政法大学攻读法律

小时候想过长大后从事的职业的N种可能,今天成为一名实习律师,莫俊炫回想了一下,或许多少受了香港TVB剧集的影响。2013年,莫俊炫参加港澳台联考,机缘巧合,到了第二志愿的中国政法大学攻读法律,逐渐喜欢上讲究逻辑和法律思维的这个专业。

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几年,莫俊炫最开心的是认识了一帮朋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既有港澳台的学生,也有内地的学生,大家相处十分融洽。即使是现在,同学们也保持联系,业务上互相交流,工作之余还常约着一起打篮球。

法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大致有三个:公务员,公司法务或者律师。莫俊炫选择了一个对他而言挑战性高,可能需要经常加班的行业,“当你真正做完一单case(案件)的时候,会很有成就感。”

真正进入法律行业以后,对他影响最大的职业引路人是北京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的“师傅”——郑明伟律师。“良师益友,我想我的师傅郑明伟律师当之无愧。他除了教我怎么做一名律师之外,还真正告诉我这个行业是怎么运转的,里面有什么核心价值。他不只是带我入行,还教会我如何同客户沟通,如何处理与律所的关系。”

家人参加莫俊炫的大学本科毕业典礼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莫俊炫(左一)和他所在的郑明伟(中)律师团队。(受访者供图)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