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图为窗 意有所得 插画创作中的那些小事
2021-05-26 16:07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倚图为窗 意有所得 插画创作中的那些小事

人工智能朗读:

消费日报网2021年5月26日讯 近日,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全球插画金奖获得者乌猫老师受邀到宝图“优阅父母学院”儿童文学系列学习分享“插画创作中的那些小事”。老师精彩的分享使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全球插画金奖获得者乌猫老师宝图分享

全球插画金奖得主乌猫就获奖作品《雪莹奶奶的故事》与在座嘉宾分享:“对绘本作品的构图、造型、色彩、技法进行过滤和梳理,进而得出自己的直观感受,并且努力地了解这些感受是如何被调动起来的;另外非常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可以通过各种媒体和资料去充分了解和观察作品中某些非常打动你的细节,不断的品味和学习。当然,对于一件艺术作品的欣赏未必然一定要读懂,在作品面前,坦诚、放松的经历一次审美体验之旅本身其实更有意义。无论体验到的是震撼、理解、欣喜还是厌恶,只要艺术作品在你的心灵上留下了信息通过的痕迹,那么就够了。艺术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高高在上的教化,而是为了唤起感受和丰富认知。”

现场乌猫老师和家长、孩子们互动如何“读书、看书、听书”书籍拓展我们的视野在书中管窥世界,倾听来自世界的声音;以及自己的感悟:“在创作之路中,最为核心的是从日常生活出发,在视觉与情感中寻找通路。感受生活的艺术,从故事中走来,落在生活的烟火中;创造有生活的艺术。”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