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届环保志愿教师培训班开班
2021-04-25 1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届环保志愿教师培训班开班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 昨天上午,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深圳市生态监测自然学校2021届环保志愿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盐田区盐田国际创意港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协办。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盐田区政府副区长陈文盛、深圳市义工联书记巫景钦、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熊向陨、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书记汪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局长姜文清、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梁鸿、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员代表、沙头角街道党员代表,团市委义工联代表以及2021届环保志愿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深圳作为较早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开展自然教育的城市,未来承担着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的重任。

近年来,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主导的环保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开拓志愿服务项目、深化志愿服务内容,培养近百名环保志愿教师,引导志愿教师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累积受众群体超过10万人,开展包括走出校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累计达百余场活动,并于今年3月注册成立“深圳市环境监测志愿者服务队”。

活动当天,由深圳市义工联书记巫景钦授旗予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举行了服务队授旗仪式。随后,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熊向陨表示,很荣幸成为深圳市义工联的一员。

开班典礼上,熊向陨站长还对自然学校志愿教师培训班开班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希望自然学校能在建校以来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活动的深度融合,实现了相融相促的良性循环,让自然学校成为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堡垒。并强调开班仪式之后,还将组织党员监测队伍和沙头角街道党员干部开展环境监测志愿服务活动,解答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质量问题,提升公众生态环保意识,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主动性,更好地履行自然学校环保意识普及者及环保活动组织者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当天,摆设了生态课程体验摊位,向市民群众展示生态监测自然学校的课程内容,科普生态环境知识。(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