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酒店业商会2021首届湾区酒店业数字化营销创新论坛召开
2021-04-25 1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酒店业商会2021首届湾区酒店业数字化营销创新论坛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 近日,“破界·增长——2021首届湾区酒店业数字化营销创新论坛”在深圳福田大中华希尔顿酒店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由深圳市酒店业商会和广州向蜜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论坛吸引了来自大湾区酒店行业200余位高层管理人员出席,围绕“破界·增长”这一主题展开探讨交流。

近30位行业大咖与相关产业嘉宾共同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酒店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同时,来自微信、小红书、抖音等平台的负责人,解析内容运营的工具与应用,为酒店业的私域流量引流提供专业的建议,也给酒店业的发展带来新想法,为酒店业数字化营销带来新思路,并在湾区酒店市场形成重要回响。

深圳市酒店业商会会长黄俭在致辞中表示,为行业赋能并与上下游产业联通,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商会的首要任务。近年来,酒店行业也在大力推进数字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决心明确。未来,希望通过和各上下游产业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共同迈向数字化的新时代。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道新出席论坛,他表示“当前深圳在双区驱动下的政策优势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天地。酒店业商会此次举办的营销创新论坛很及时,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经济重启阶段,大家今天共聚于此探讨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邀请了这么多嘉宾在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提升高端旅游消费水平,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也希望下一步能通过酒店业商会的平台把产业内各要素都联系起来,为人民生活提供智慧化的便捷服务,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更高效的管理手段,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市场平台。”

“数”说湾区市场,展望酒店业发展新阶段

在信息化、数据化时代,数据等市场信息在经营策略制定和选择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也能为企业在审视自身发展定位与方向等发挥重要作用。此次论坛,来自浩华、STR、美团的代表带来了最新的酒店业市场业绩观察、行业趋势解析与发展展望等内容。

来自浩华酒店顾问管理公司的郑晶晶,为与会嘉宾带来了深圳酒店业市场的业绩情况与展望。美团酒店的陈建鸿以“湾区时代‘数’说消费行为新趋势”为主题,带来最新的消费行为趋势研究,让与会嘉宾对消费习惯与行为特征有更直观的了解,为与会嘉宾在日后制定紧贴消费需求与市场消费习惯的经营计划提供了重要帮助。

STR的杨晚晴聚焦湾区酒店业的业绩表现,用最新的酒店业绩数据展现目前湾区酒店业发展的市场情况。

聚焦新阶段,解剖湾区酒店数字化发展方向

酒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救”加速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是存量时代酒店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如何实现数字化的转型,是酒店人讨论的热点。主办方特邀来自行业的精英,就“疫后酒店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议题进行探讨。在今天,互联网流量成为商业经营中最大的社会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营业态将影响酒店业的未来。

另外,结合当前的行业热点话题,嘉宾们还就“革新旧思维,借力玩转酒店新零售”“新流量时代酒店市场营销与运营管理的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对话讨论。当下,新媒体营销的精准、快速、互动、多样等特点,使线上新零售成为市场营销的重要形式。新流量时代,借助新媒体的平台流量,结合酒店实际打造“线上品牌+产品营销”的闭环,对酒店提升自有渠道的营销能力、实现效益最大化,以及把握酒店运营管理的发展方向、找准市场定位都有重要意义。

洞察私域流量,探索酒店数字化营销渠道生态

酒店行业的数字化纪元已经到来,新技术与线上平台的使用将大大提升酒店的运营效率与自有渠道收益,技术下的新消费场景将对酒店的内容消费形态、购买方式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论坛上,向蜜鸟科技CEO林迅带来了“酒店私域流量的市场演化与湾区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对以技术与平台为支持、以长远而忠诚的客户关系为基础的私域流量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向蜜鸟科技在2020年以来在私域流量运营上的布局及发展策略,并就“私域流量池扩张”“酒店如何玩转私域流量”“湾区发展机遇”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另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抖音和微信平台的酒旅行业负责人对各自平台的运营工具与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平台流量运营中的特点与趋势等进行分享,对各酒店在平台上做好市场营销与流量挖掘发挥了重要作用。

基于互联网的属性,建立和重视私域流量池、培养和运营高价值用户,对酒店来说十分重要。如何建立私域流量池,流量聚集后又怎样培养成高价值的用户,这都需要去长期钻研,深圳市酒店业商会也将继续与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在这些方面助力酒店行业转型发展。(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