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闭幕
2020-11-16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二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闭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记者 张俊达)昨日下午,第二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233所学校的507支队伍,共计1207名参赛选手为市民及观众带来了一场人类未来科技的精彩赛事。

全民参与精彩纷呈

闭幕仪式上,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表示“深圳市科协将继续支持深港澳三地青少年的互动与交流,不断搭建深港澳三地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交流平台和科技出创新竞技平台,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弯曲赛事品牌,为湾区科技创新储备人才”。

优秀赛事组织单位代表、童心制物赛事运营总监方镇彬发表感言称“非常感谢科技大平台,提供机会让各个爱好科技的青少年们共同参与竞赛。本次赛事选手们和队友们团队协作,裁判们良好沟通,全情投入比赛,发扬出了优秀的竞赛精神,展现了青少年优秀的素质,我们将持之以恒地支持深圳科技事业的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历时两天,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和AI科普嘉年华预计服务近3000名现场观众。

品牌赛事聚力中国

本届赛事活动共分为第二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及AI科普嘉年华两部分,其中赛事部分共包含九个赛事活动,涵括小学至高中年龄段赛项,各赛项以人工智能挑战赛及编程赛为主要比赛内容。AI科普嘉年华则分为展区、体验区及互动区三部分,展区围绕人工智能设置了42个科技互动体验展位。现场有机器人舞蹈、赛项战队路演、科普小讲师微课堂、无人机飞行表演与互动科普体验。乐高创客作品展示、3d打印、变形金钢机器人互动等丰富有趣的科普内容目不暇接,科技感十足,现场更是异常火爆。

两天的比赛,整体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人文精神,各参赛战队均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同时也展示了深港澳三地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竞技与友谊双丰收。

赛事不仅展示了深港澳三地青少年超高的竞技水平,也向三地人民展现了湾区科技事业发展的方向。

获奖人员名单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