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在石岩街道水田社区开展
2020-11-16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在石岩街道水田社区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记者 张俊达)为丰富居民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近日,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深圳市中医院主任医生开展第二场2020年石岩街道水田社区民生微实事“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闻讯而至,向医务工作人员咨询各种保健知识和健康问题,通过测量血压、中医学全息四诊(望、闻、问、切)等形式。

现场医务人员悉心检查问诊居民的颈椎、腰椎、关节等身体部位,对大家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释并提出健康治疗意见,对一些常见的慢性疼痛病进行了简单的拔罐推拿按摩、理疗等服务受到居民的大力欢迎。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可以为居民普及中医健康知识,对中医如何治疗慢性疼痛病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社区居民对于健康的重视,同时展现中医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除医生问诊检查评估外,还有对中医养生知识的科普讲座,向居民们科普了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以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养生观念,正确认识疾病,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中医问诊,社区居民不仅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也增强了个人健康意识。水田社区通过本次健康宣传,帮助居民“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切实提高了社区的整体健康水平,收获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