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2020-09-08 10: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光明区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9月8日讯(记者 关万学)9月是全国消费扶贫月。昨日上午,光明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暨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据悉,光明区将在9月份动推动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带头参与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并组织好扶贫产品进商超农贸市场、进机关、进工厂等“五进一巡”活动。

今年以来,光明区各部门、各街道通过带头落实预留扶贫产品采购份额、动员企业以购代捐等方式已帮助田林县销售扶贫产品共计2722万元。目前光明区已建立消费扶贫工作机制,加大消费扶贫工作督办督查力度,各单位消费扶贫数据更新每日一报,积极配合市扶贫办做好消费扶贫成效监测工作。

昨日揭牌的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面积为454.1平方米。目前,光明区正全力推动消费扶贫中心建设。作为光明区消费扶贫的重要载体,该中心未来将集中展销来自光明区对口帮扶的广西田林、广东汕尾市城区、红海湾开发区和西藏察隅县的扶贫产品,预计每年将销售2000万-3000万扶贫产品,带动10名田林籍贫困户就业。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