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公司中报净利或翻倍
2020-04-28 09:23
来源: 深圳商报

8家公司中报净利或翻倍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8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一季报的陆续披露,上市公司中报预告也浮出水面。根据WIND统计,截至26日,两市共有98家A股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其中预增12家,续盈2家,略增6家,扭亏2家,业绩报喜公司合计22家,占比22.4%;预减16家,续亏2家,略减6家,首亏7家,业绩报忧公司合计31家;此外,业绩不确定的45家。


具体到公司来看,截至26日,共有12家公司上半年净利增幅超过50%,8家净利或翻倍。其中,大北农为半年报“预增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暴增2279.39%至3171.66%,紧随其后的是三利谱、金洲管道、普利特、宇环数控。


从预喜公司来看,大多为主营业务景气度较高,也有少部分因投资收益导致业绩大增。


如大北农业绩暴增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生猪养殖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二是公司继续贯彻提效降费策略,费用同比将下降。金洲管道业绩大增是因为湖州金洲石油天然气管道征收资产,二季度符合会计收益确认标准,将产生2.2亿的处置净收益;普利特业绩大增的原因一是油价下行,而改性塑料下游需求逐步企稳,公司盈利空间扩大,二是全球疫情严峻为公司熔喷材料带来需求提振。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中报预增股大多走势强劲,如大北农一季度暴涨74%,普利特大涨37%,佛慈制药上涨20%,金字火腿上涨19%。


从业绩降幅来看,国统股份、雪人股份、北京科锐、大庆华科、丽江股份位居净利降幅前五名。从目前来看,业绩预降幅度较大的公司大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随着一季报接近尾声和中报预告的陆续披露,业绩将成为影响公司股价的重要因素。


民生证券认为,当前股债利差已经处在历史非常极端的水平,沪指在2600点有强支撑。我们可以观察领先于真实盈利底的两个信号,如果出现可以消除市场担忧:一是二季度科技股盈利预期下修,二是海外主要经济体复工情况。未来一个月伴随部分中报预告出炉和欧美逐步复工,A股可能逐步走出底部。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