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重仓股表现很不错
2020-04-14 09:07
来源: 深圳商报

养老金重仓股表现很不错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4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年报的密集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养老金持股也随着浮出水面。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3日,养老金共现身43家个股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去年四季度新进24只个股。


从持股比例来看,养老金去年底持有19只个股流通股比例超过1%。其中,博瑞医药、中孚信息、景旺电子、海利得、地素时尚位居养老金持股前五名,持股比例分别7.75%、5.28%、3.03%、2.56%和2.13%。


从新进持股来看,养老金去年四季度新进9只个股比例超过1%。其中博瑞医药、景旺电子、金山办公位居前三名,新进比例均超过2%。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季度基本养老金16061组合新进博瑞医药286.38万股,持股比例高达7.75%,该股一季度大涨逾三成,表现极其抢眼。


从持股数量来看,去年末养老金持有10只个股超千万股。其中,养老金对南钢股份的持股量最多,基本养老金1003组合为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4188.34万股;其次是吉祥航空,养老金1003组合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2897.66万股;排名第三的是复星医药,养老金802组合位居第七大流通股东,去年底持股2663.11万股。


从期末持股市值看,养老金账户期末持股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19只股,排名前五名分别是复星医药、吉祥航空、洽洽食品、中国巨石、银泰黄金,持股市值均超过2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目前养老金持有的个股中,九阳股份是唯一被两个养老金账户共同持有的个股。去年三季度末,九阳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曾出现2个养老金账户,分别是养老金1206组合和养老金1205组合。到了去年年底,养老金808组合取代养老金1206组合,成为其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九阳股份今年至今大涨约两成,表现相当强劲。


除了参与二级市场,今年养老金继续打新。截至4月7日,今年以来养老金账户共出现在约50只新股的机构投资者配售名单中,可谓战果颇丰。如越剑智能首次公开其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显示,共有养老金1201组合等39个养老金账户出现在待配售名单中,共获配2.46万股,合计获配金额64.28万元。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