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涨停!网红经济概念股走红
2020-01-07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9天8涨停!网红经济概念股走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07日讯 (记者邱清月)近期走势强劲的网红经济概念股6日继续大涨。截至收盘,引力传媒继续涨停,迎来9天第8个涨停,而周末爆雷的日出东方凭借东风,居然离涨停只有一步之遥,最终收在9.98%。此外,星期六微跌1.26%。

在网红概念股中,前期星期六涨幅最大,从“双12”至今直接涨了220%以上,成为板块龙头,6日收报23.5元。在此期间,股东高管披露了集体减持计划都没有让热度降下来。

众所周知,星期六主营业务是女鞋,近年来其通过转型时尚领域,在电商社交上有一定的布局,去年4月公司完成对遥望网络89%股权的收购。

目前遥望网络有三大业务,包括传统互联网广告业务、基于微信的社交营销业务以及社交电商业务,是快手首批9家电商服务商之一。同时作为MCN机构,自2019年5月以来一直蝉联快手MCN影响力排行榜第一名,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化妆品、快消带货。遥望网络去年二季度实现收入2.52亿元,净利润4679万元,承诺2019年、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2.6亿元。

此外,星期六还和网红李子柒有些渊源,李子柒背后的团队是微念科技,其股东名单中有一家公司名为广州琢石,持有微念科技5.66%股权。而星期六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广州琢石21.53%股权。

接力星期六的妖股日出东方则在周末爆出大雷,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认购的资产管理项目存在延期或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资料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还不到5000万元,这笔投资能否收回对公司的影响不言而喻。

日出东方也因为网红经济概念大火,5个交易日上涨超60%,最新报价7.6元。公司澄清,沾边“网红经济”与酷爱投资理财产品有关。前期公司以自有资金500万美元认购华兴资本美元基金份额,比例为2.76%;华兴美元基金持有快手比例为0.10%,公司间接持有快手比例为0.00276%。

公司指出,其无法对该基金日常投资决策产生影响,也无法决定投资标的日常经营,与投资标的不存在业务、资金及人员往来,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连续涨停的引力传媒再发风险提示称,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作为一家老牌文化传媒公司,带上网红概念是因为去年与快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短视频内容的研发、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引力传媒控股股东趁着大涨减持,近期控股股东减持比例占总股本0.89%,按均价计算,此次减持套现约3755万元。

网红经济并不是什么热词,事实上,如涵赴美上市时就被称为“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但上市后经历了股价暴跌,市值缩水一度超过70%,目前有所回升。业内人士认为,头部网红可遇不可求,目前其盈利模式较为单一,通过网红流量吸引力,依托电商实现规模变现。

随着5G时代到来,网红经济或迎来爆发期。对此,新时代证券表示,5G时代MCN打开内容和营销领域天花板,加速了流量和内容变现,拓展了内容、版权和平台的商业边界,MCN到流媒体主播时代,其逐步发展和成熟是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当下是持续验证模式和变现的好时候。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