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三大股指涨超1% 苹果(AAPL.US)市值重返第一宝座
2019-10-12 08:50
来源: 智通财经

隔夜美股 |三大股指涨超1% 苹果(AAPL.US)市值重返第一宝座

人工智能朗读: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受中美谈判取得成果的消息刺激,美股向好,道指早段一度升500点,尾盘收复27000点关口,三大股指均大幅收涨超1%。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32.10点,涨幅1.09%,报2970.26点;纳指涨106.30点,涨幅1.34%,报8057.04点;道指涨319.90点,涨幅1.21%,报26816.59点。

黄金期货12月期权合约价格下跌0.50%,到达1493.40美元。11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期货合约价格上升2.48%,报54.88美元,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合约上涨2.64%,报60.66美元。

消息面上,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正在华盛顿进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并表示“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成果,这对美中两国和世界都是重大利好。”

此外,美联储方面,美联储罗森格伦表示,目前的问题是美国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能否继续抵消外围局势发展和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他认为,降息可能会引发过多的金融风险,美联储应该在采取行动之前评估最近的降息。

美联储表示,将自10月中旬起每月购入600亿美元国库债券,以重建资产负债表,避免9月货币市场的震荡局面重新上演。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购买国库债券的行动将至少延续至2020年第二季度,此行动纯粹是为了支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有效实施而采取的技术性措施,并不代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出现改变。

数据方面,美国10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数712,预期705,前值710。美国10月11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数143,预期142,前值144。美国10月11日当周总钻井数856,预期850,前值855。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八周来首次录得增长。

盘面上,黄金板块走低,银行板块上扬;B2gold(BTG.US)、皇家黄金(RGLD.US)、巴里克黄金(GOLD.N)跌超5%,Asanko黄金(AKG.US)、Alamos黄金(AGI.US)、亚马纳黄金(AUY.US)跌超4%;在美上市德意志银行(DB.US)涨超4%,摩根士丹利(MS.US)、花旗(C.US)、高盛(GS.US)涨超2%。

芯片类股、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意法半导体(STM.US)涨超7%,AMD(AMD.US)、美光科技(MU.US)涨超4%,恩智浦(NXPI.US)涨超3%;蘑菇街(MOGU.US)涨21%,斗鱼(DOYU.US)涨超5%,爱奇艺(IQ.US)、趣头条(QTT.US)、阿里巴巴(BABA.US)、迅雷(XNET.US)、携程(CTRP.US)涨超4%

个股方面,美国综合能源系统公司(SES.US)收涨191.67%,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股票;

通用汽车(GM.US)涨2.63%,媒体更正称,公司向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提出90亿美元的条件,而非此前的83亿美元;

苹果(AAPL.US)收涨2.26%,市值略微反超微软,重回上市公司市值第一;

强生(JNJ.US)涨1.76%,此前获伯恩斯坦上调目标价与评级;

麦当劳(MCD.US)跌1.29%,Cleveland Research调低公司第三季度美国同店销售增长预期,从6%降至5.6%,以反映9月业绩低迷。(许然)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