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午后直线拉板
2018-08-22 08:47
来源: 深圳商报

乐视网午后直线拉板

人工智能朗读:

受贾跃亭承诺兜底消息刺激,深陷退市风险的乐视网周二午后被巨单直线拉升至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2.29元,涨停板上仍挂着近9200万股的巨额买单。乐视网今年走势疲弱,至今暴跌85%。

针对与乐视网的巨额债务,乐视非上市体系(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乐视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大股东及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一直在竭尽全力清偿债务和消除影响,配合上市公司解决债务问题。”

不过,21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并未与非上市体系关联公司达成任何偿债计划,就媒体报道中所称“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事项,公司也已及时向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发送邮件问询,截止目前尚未得到对方回复。

乐视控股相关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承诺由个人负责承担,切实履行好股东责任,以此践行尽责到底的承诺,维护上市公司权益及中小股东利益。

在具体还款方案上,此前乐视非上市体系曾与乐视网达成了“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乐融致新10%股权抵债10亿元、乐视金融资产作价抵债13.7亿元”等还款方案。

周二,深交所再次向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目前乐融致新增资事项进展及可能无法按时完成增资交割条款的具体原因。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与非上市体系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的明细情况。

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前乐融致新增资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协议各方是否已按约定履行相关义务,增资预计完成时间。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乐融致新可能无法于9月30日前完成增资交割条款的具体原因及乐视网可能承诺的违约责任。

5月18日晚间,乐视网曾宣布通过了乐融致新的增资计划议案,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腾讯、京东等均斥资3亿元增资入股。

8月17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经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左右,最终确定数据以双方签署协议为准。同时,乐视网再度提示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6月25日晚,恒大健康公告称,计划以67.46亿港元的价格,收购香港时颖有限公司100%的股份,从而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贾跃亭旗下电动车FF公司第一大股东。由于市场预期贾跃亭将缓解资金压力进而偿还乐视网债务,导致乐视网在第二日(6月26日)开盘即被巨单封死涨停。(记者 陈燕青)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