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棒球少年深圳开战 第二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开幕
2020-11-07 22:2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六城棒球少年深圳开战 第二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1月7日,2020第二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在深圳福田香蜜体育中心开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6座城市的200多位棒球少年,将在未来两周时间奋力拼搏,争夺冠军,增进交流,为推广棒球运动、发展棒球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开幕式上,小选手们不惧烈日,斗志昂扬,全力争胜,期待在本届赛事打出最佳表现,展现棒球团队精神。

本届赛事一共12支参赛队伍,大湾区各地棒球强队纷纷出战,队伍含金量十足。主场作战的深圳多点开花,派出6支队伍参赛。学校队伍方面,福田区莲花小学棒球队、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棒球队、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棒球队、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棒球队参赛,其中莲花小学队是去年赛事亚军;俱乐部队伍方面,深圳蓝袜棒球俱乐部、深圳同恩炽焰队也代表了深圳的最高水准。

image.png

中山市派出东升小学棒球队和熊猫棒垒球俱乐部2支队伍,其中中山熊猫队曾多次夺得全国冠军。广州、珠海、惠州、东莞各派出1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广州市白云区广外附属小学棒球队珠海市前山中学棒球队、惠州市红丸棒垒球俱乐部、东莞市南开实验学校小学部棒球队。

image.png

本次比赛为期两周,在11月7日、8日和14日、15日进行。12支球队将分为4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赛制的小组赛,各小组第一进入总决赛,最终通过淘汰赛在11月15日决出冠亚军。比赛设有“MVP运动员奖”、“优秀投手奖”、“优秀运动员奖”、“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裁判员奖”等奖项。赛事期间,香蜜体育中心还安排了粤港澳青少年棒球嘉年华,粤港澳青少年棒球全明星周末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亲临现场,感受棒球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开幕式上,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在致辞中表示:“在棒球运动推广方面,深圳创造了令棒球届瞩目的深圳速度。深圳福田打造的青少年棒球品牌赛事,对于推动大湾区青少年棒球运动的发展,提升区域棒球影响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希望这项运动不仅成为深圳福田的特色标志,还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靓丽名片。”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选手表示欢迎,并寄语赛事能越办越好,成为交流体育文化、促进感情、加强沟通的平台,让体育精神在青少年中得到更好的发扬与传承。他也预祝第二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圆满成功,运动小将们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2020第二届粤港澳青少年棒球精英赛由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导,广东省棒垒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无限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福田区棒垒球协会、深圳市福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汤莎)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