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民健身日”来啦!场馆免费开放 更有近40场大型活动等你!
2020-08-09 00:3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全民健身日”来啦!场馆免费开放 更有近40场大型活动等你!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 “全民健身日”是一个吉祥的日子,既是北京奥运会纪念日,更是全国人民挥洒健身热情、享受体育快乐的“体育节日”。8月8日,深圳市民迎来了第12个“全民健身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的2020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足球场成功举办。

对深圳而言,2020年,不是普通的一年。经济特区与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三区”政策叠加,让深圳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也给深圳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深圳的“全民健身”早已从疫情中“醒”过来,用“超常规”举措,走出了深圳“加速度”的创新发展模式。

2020年5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创新推出“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线上运动月”活动,一举吸引23万余名选手参与,成为国内体育行业复苏的风向标事件。6月,深圳发起十佳健身步道评选系列活动,开创性地融合“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成果,传播青春、积极、向上的深圳城市运动元素,引领市民健康生活方式。

image.png

8月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王继、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龙兴、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等共同开启了2020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深圳全民健身新征程将凝聚强大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国梦,为深圳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image.png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将更为全面地结合线上模式,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与全年性、日常性健身活动相结合,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即使在疫情期间也需培养增强身体素质、树立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深圳特区40周年,意义重大。大家要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让全民健身在构建民生幸福城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提高市民健康素质的实际成果展示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image.png

活动现场展演的各项体育健身节目饱含深圳内涵,彰显着活力四射、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为全民推进健身事业注入了活力。一直以来,各级体育部门都呼吁人民群众在“全民健身日”走出家门,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更重要的是养成运动的习惯和生活方式,让市民每天都过上“全民健身日”。

在启动当日,全市各区也同步联动,启动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即日起至8月10日,深圳将陆续推出近40项全民健身运动系列活动,内容涵盖来深青工文体节、企业员工健身月、体育嘉年华系列展演、全民冲关线上挑战赛、足球、篮球、老年太极、柔力球、国民体质测定、全民健身大讲堂、健身步道健步行等。此外,全市各公益体育馆也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大家可关注各场馆进行预约。

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龙兴向大家介绍了罗湖区在全民健身建设方面的成果。近年来,罗湖区持续加大群众体育服务投入,已建成89个社区文体广场、342条社区健身路径;建设10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3500余名;完成梧桐绿道、淘金山绿道在内的155.2公里绿道网建设;每年举办群众体育活动接近6000场次,打造了“深圳市太极拳展演”、“罗雪儿街头三人篮球赛”、“精武文化体育大会”等一批具有罗湖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为市民群众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image.png

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后,吴以环等领导共同为荣膺“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殊荣的“梧桐烟云路”进行揭牌,并带头体验了这条深受市民喜爱的健身步道。(汤莎)

2020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图/读创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