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举办首届深圳业余帆船对抗赛
2019-11-27 14: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鹏举办首届深圳业余帆船对抗赛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1日,深圳首届业余帆船对抗赛在大鹏新区七星湾游艇会对开海域举办,“67人帆船队”、帆海汇航海学院队等四支船队参加了对抗赛。比赛分两组进行,帆海汇梦马队V S御风者俱乐部、“67人帆船队”V S帆海汇航海学院队,由于当天气候条件不够理想,比赛只进行了一轮,可谓美中不足。


赛后赛事裁判长王磊先生介绍,帆船对抗赛采用两两对抗的形式,多在近岸举办,因此广大市民观众可在赛场零距离欣赏精彩的竞技。此次比赛的七星湾游艇会海域,风景秀丽,码头、沿岸都是观赏对抗赛的最佳位置。作为深圳资深航海人士的他说,帆船对抗赛的举办,不仅为深圳市民提供了一项观摩性较高的体育赛事,也为普及推广航海运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深圳建设具有国际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添色加彩。

赛事主办方帆海汇负责人介绍,帆船是一项竞技性、观赏性极高的水上运动项目。近年来,国内的帆船赛事遍地开花,但在对抗赛领域较为缺乏,此次举办的深圳首届业余帆船对抗赛,无论从参赛船队数量和参赛组别来说都只是一次探索,主办方计划在2020年将此项比赛打造成深圳常态化的一项帆船比赛项目。

什么是帆船对抗赛?

帆船对抗赛由两艘完全相同的船只互相对抗和竞争,是一对一的技战术对决,率先越过终点线者获胜。帆船对抗赛的比赛路线一般为迎风/顺风航线。每轮比赛耗时约8-12分钟。

在每一轮帆船对抗赛的起航倒计时4分钟时,两艘参赛船只需从起航线两端相反方向分别进入起航区域。一旦进入起航区域,两船即开始“起航前的缠斗”,双方均试图在该阶段获得和建立对另一方的优势,或者迫使另一方犯规,或者在起航线占领更好的起航位置,进而为控制整个比赛进程打好基础。

帆船对抗赛由水上现场裁判执法。现场裁判在比赛期间跟随两船,如有船只抗议另一船,将做出即时判罚。现场裁判通常使用黄色和蓝色旗帜来示意受罚船只,展示绿旗表示参赛两船无需接受判罚。

当一艘船只被判罚,该船必须在比赛起航后至该轮对抗赛结束前做出解脱 -接受判罚。为接受惩罚,受罚船只必须完成270度转圈动作,即顺风航段换舷或迎风航段换舷。如一船受罚且完成解脱前,另一船也受罚,则两船判罚互相抵消。如一船连续3次收到判罚,该船将被取消本轮比赛资格。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