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六届大众乒乓球段位赛落下帷幕
2019-11-18 1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第六届大众乒乓球段位赛落下帷幕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 汤莎)11月17日,2019年深圳市第六届大众乒乓球段位赛在罗湖体育馆展开,杨博文,张伶芳分获高段组男女单打冠军,陈黔,张耀萍分获中段组男女单打冠军,初段组的男女单打冠军则分别由杨腾翔,王悦摘得。

此次乒乓球段位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深圳市罗湖区乒乓球协会协办,深圳市罗湖中财投资发展公司、罗湖体育馆支持。记者看到在本次的赛事现场,百余名选手中以青少年为主。“段位赛现在主要采取学校与俱乐部推荐报名。”现场赛事负责人说道。

大众乒乓球技术段位等级(简称乒乓球“段位制”)是指不依赖于比赛,通过技术指标的测试与评价,以段位的形式来确认普通乒乓球爱好者技术水平的制度,共分为初段组(1段到3段)、中段组(4段到6段)、高段组(7段到9段)三个组别,项目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传统乒乓球赛事由于选手水平参差,使得大部分选手没有遇上他们真正的对手。大众乒乓球段位赛旨在给市民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在同一段位的对打中,只分男女,不分年龄,男女老少皆宜,乒乓球爱好者的段位资格,是他们在业余乒乓球界的“身份”。这里会将业余选手分为九个等级,选手们能够根据段位寻找对手,获得与水平相匹配的段位,缩小彼此之间的水平差异。

“乒乓球爱好者们要参加段位赛,首先要获得自己的段位资格。乒乓球段位制的施行,在很大程度上将刺激大家对乒乓球运动的热情,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开展,同时对发掘乒乓球人才也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汤莎]